第07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区面积大增 多项技术首发
——第二届进博会美国加州展位见闻
本报记者 沈则瑾

在第二届进博会的品质生活展区,有一个美国加州展位,主办方是旧金山湾区委员会,这是他们第2次参加进博会,展位面积增加了4倍,来自加州的医疗、创投、金融、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20多家企业参展。

中美贸易近一半、美国GDP三分之一,都来自于美国加州。加州的企业家带来了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如膳食补充剂营养品行业的知名企业美宝、人造肉与低碳食品行业的先驱Impossible Foods、金融银行业的Royal Business Bank和Bank of the Orient等,还有通讯行业销售和开发公司、人工智能软件公司、有机农产品公司等。首次正式亮相中国的技术有Baxco Pharmaceutical1岁—3岁儿童营养补充剂、Sage公司超声波仪器、人工智能软件公司Numly的FDBKPro Enterprise高潜力领导力开发平台等。

今年,来自加州的参展企业希望尽其所能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服务中国市场,实现双方资源和需求的对接。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同时也是加州—中国贸易投资委员会董事、加州湾区委员会首席顾问董事,他告诉记者,“我们在进博会上共同成长”。

徐鹏介绍,加州代表团再次来到中国参加进博会,一方面是履行去年在进博会上的约定,另一方面是要进一步提供并创造加州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非常期待加州贸易与中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徐鹏说,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不仅让外面的客人来到中国,还能从中国“走出去”,把产品引向世界,结识各国朋友,“这就是进博会的魅力,进博会为世界打开了窗口,来到这儿,相当于走向了世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