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欲成匠 先做工
梁飞(右一)手把手指导两名徒弟,并将自己参加全国比赛的经验传授给他们。
梁飞进行焊接作业。梁飞对工作总是一丝不苟、力求完美。

文/摄 张忠苹

年近五旬的梁飞是四川眉山市中建钢构西部制造基地的一名优秀焊工。从一名普通工人到全国技术能手并获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奖,他在焊接第一线,一干就是26年。凭借不服输的工匠精神,成功实现从工人向工匠的华丽蜕变。  “我只是一名技工,给我办公室我也坐不住。这一辈子只干焊接一件事,一定要做到敬业、专业。”现今诸多荣誉在身,梁飞仍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在梁飞看来,既然选择了焊工这份职业,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自己经手的每个零件、每条焊缝并力求完美。

26年来,梁飞不断总结从不同制作项目、不同材质上施焊所积累的经验,攻克了10余项焊接工艺难题,累计为企业贡献专利3项,技术革新8项,降本增效达400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