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呼吁
挖掘前沿技术变废为宝潜力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10月7日是世界人居日,联合国呼吁利用前沿技术优化废物管理,同时减轻其可能对经济、社会和政治造成的不利后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城市规划良好、管理得当,将有利于全球迈向包容性增长和低排放发展。反之,若城市化匆忙无序,则会产生或加剧多方面挑战,包括气候危机等。

鉴于今年人居日庆祝活动的主题是发挥前沿技术变废为宝的潜力,古特雷斯指出,技术在改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显著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技术、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社会、经济和环境领域促进改变的同时,可以为废物管理等日常问题提供更好、更便宜、更快和更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例如,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有助于提高可回收物品分类的效率。采用传感器的智能包装技术可协助减少食品浪费,而其他创新技术正在将有机废物转化为可再生能源和堆肥。先进的可生物降解塑料等新材料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