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讨经贸合作新路径
第五届欧洲论坛巴黎站举行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近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及法国中国工商会联合举办的“智荟中欧”2019第五届欧洲论坛巴黎站在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总部开幕。超过300位中法政商学界代表共同出席,探讨中国消费升级给中法贸易合作带来的新机遇,以及中法工商界应如何抓住新零售风口把握消费红利,以此为新时期的中法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市场路线图及操作路径。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法合作也必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中法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合作共赢实现新突破、优势互补开辟新疆域。双方在高端制造、医疗卫生、环保节能、数字化、金融服务、休闲体育等法国优势产业方向上的合作正成为中法合作新亮点。共建“一带一路”和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也为两国企业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会长柯灵表示,近年来中法关系日益密切,两国企业家也具有相互交流的强烈意愿。通过举办论坛来促进经济和文化交流,有助于增强双方的理解和互信,并在此基础上共同探索互利合作的发展路径。因此,本次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