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手“绣”出致富路
杨成凤在调整绣机。她说接下来还要在包装、设计、创意上下功夫,与绣娘们协力制作出更具民族特色的蜡染工艺品。
杨成凤(左)与绣娘一起检查绣机绣出的花样质量。如今,杨成凤制作的苗族服饰已销往全国各地。

文/摄 罗兴祥

贵州毕节市黔西县新仁乡东方村苗族妇女杨成凤,12岁开始跟着母亲学习刺绣和蜡染技术,天资聪慧的她边学边做,一做就是37年。凭借一双巧手,杨成凤获得毕节市“乌蒙绣娘”称号。  2007年,杨成凤制作的民族服装走向市场,由于做工精细、花色漂亮、价格适中,深受顾客欢迎。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杨成凤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带领16名苗族绣娘依靠刺绣、蜡染手工艺走上了致富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