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创业 “孝”容最美
文/摄 司德明
韩霞(右一)在指导行动不便的老人锻炼身体。韩霞2017年帮扶结对困难户、留守儿童、特困家庭等10余次,先后捐赠衣物、生活用品、书包等约2.8万元。
韩霞(中)利用空闲时间和喜欢打牌的老人一起打纸牌。她经常免费为五保老人及社区老人提供理发、助浴、助洁、助乐、助娱及送衣服、被褥、生活用品等服务,受助老人达2000人左右。

在山东滨州邹平,“韩霞家政”是本土知名的家政品牌,从最初从事搬家、保洁等简单业务慢慢成长壮大为一家集培训、养老并提供专业月嫂、育婴等30多种服务项目于一体的全方位专业家政服务机构。

今年43岁的韩霞,1993年毕业于滨州供销技校,在市商业大厦(现圣豪商业集团)工作了11年后,于2004年辞职。

2006年,韩霞通过自学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2007年3月,她成立了韩霞家政公司。随着家政服务公司的稳定和壮大,她又先后成立了韩霞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晨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阳光佳苑明集老年公寓。

10多年来,韩霞家政公司先后为2000多名城镇失业、下岗女性提供了培训—实践—就业安置一条龙服务。公司先后获得“山东省诚信服务先进单位”“A级信用单位”“敬老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她本人在2016年9月被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评为“山东省十大孝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