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荷兰帝斯曼集团:
坚定参与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
本报记者 袁 勇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是一家活跃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等领域的全球科技公司,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可以追溯到1963年。上世纪90年代,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帝斯曼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在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帝斯曼中国总裁蒋惟明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的采访。蒋惟明表示,中国经济拥有光明的前景,中国市场是帝斯曼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坚定不移加大在华投资,参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蒋惟明说。

有110多年历史的帝斯曼经历过多次大的业务转型。如今,动物营养、人类营养以及材料是帝斯曼的三大主要业务。

蒋惟明表示,帝斯曼的业务发展一直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推动力。在动物营养产品方面,帝斯曼已走在全球行业企业前列。

“以家畜业为例,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家畜产仔率和成活率,提升家畜营养水平和肉质等。帝斯曼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让人们吃得更健康。”蒋惟明说。

蒋惟明表示,如今,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正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普遍消费趋势,人们越来越愿意为健康生活付费。同时,中国是全球新旧材料转换最活跃的市场,功能性强、低碳环保的新材料将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选择。

除了当前的三大主要业务领域,帝斯曼还时刻关注新技术。蒋惟明介绍,帝斯曼在光伏发电材料以及器官移植材料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并将其视为未来重要的业务领域。

近年来,帝斯曼还与多家中国公司合作,加强了在维生素、绿色涂料等方面的研发和生产能力。目前,帝斯曼在中国的销售业绩约占全球业绩的15%。蒋惟明认为,只要帝斯曼做好业务本地化,这一比例预计还将继续提升。

“在中国,要打开市场,不能依靠价格战,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当前,我们不断加大在中国的应用研究,努力让自己的产品适应中国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蒋惟明说:“从短期来看,我们的目标是把当前的业务做好,争当市场的领先者。从长远来看,帝斯曼会坚定不移扩大在华投资。帝斯曼在中国追求的不仅仅是业绩增长,也坚定希望深度参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