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产业链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曾衍德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

没有产业,就没有乡村振兴。要把立农、为农、兴农的产业都尽量留在农村,把就业岗位更多留给农民,把产业链增值收益尽量留给农民。对此,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完善农业股份合作制企业利润分配机制,推广“订单收购+分红”“农民入股+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模式;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工商资本是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工商资本每年投入乡村产业的资金都在万亿元以上。今后要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和支持更多资本投入乡村,多办一些农民“办不了、办不好”的产业,多办一些产业链条长的产业,多办一些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产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