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悬崖上的致富路
本报记者 吴秉泽摄影报道
石板河村的“挂壁公路”。2014年以前,村民都依靠一条悬崖上的羊肠小道出行。如今,这条被村民称为“志气路”的挂壁公路,不仅是村里的致富路,还成为当地一个著名的旅游景观。
一辆汽车行驶在“挂壁公路”上。2016年,这条通村路修成了平坦的水泥路,村民出行、货物流通更为方便。

贵州毕节市赫章县白果街道石板河村,是乌蒙山脉深处的一个深度贫困村,全村有519户村民,其中261户是贫困户。

要致富,先修路。1999年秋,村两委决定从村旁的川沟大岩上开凿一条通村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村民们踊跃参与下,历时3年,终于在2002年夏天凿出一条长470余米、宽4.5米的通村道路,将山里和山外连接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