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行业独特优势
412家建筑企业结盟助脱贫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不久前举办的建筑业企业扶贫攻坚推进大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劳动密集型行业,5563万从业人员多数来自农村地区,相当一部分来自贫困地区,建筑业开展扶贫工作有明显的、独特的行业优势。

近年来,很多建筑业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取得了突出成效,探索出有效模式,积累了成功经验,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中国建筑业协会作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最大的社会团体之一,在落实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紧密联系有关协会和龙头企业,动员更多会员企业参与,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建筑业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加强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到建筑业就业,增强扶贫的“造血”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建筑产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精准扶贫作用。

会上,第一批412家建筑企业自愿加盟,共同倡议,在全行业带头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活动。广大建筑业企业表示,要增强担当意识,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发挥优势,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培训帮扶等多种形式,努力为贫困地区办好事办实事,激发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致富信心,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