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古村根艺
刘二生在进行根雕创作。他精心选材、构思制作而成的根雕作品,具有造型别致、寓意深刻、品位高雅的特点。
刘二生(左一)向游客介绍根艺作品。在刘二生的带动下,这一传统工艺又焕发出新的活力,全乡从事根雕创作的艺人已达30多人。

邹黎斌 李姝祺摄影报道

江西省宜丰县天宝乡古村现年46岁的村民刘二生,从16岁开始学习传统根雕技艺,至今已有30年。天宝根雕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天宝乡根雕艺人最多时达100多人。上世纪90年代起,受现代先进工艺的冲击,天宝许多根雕艺人纷纷“转岗”。不愿看到传统根雕技艺失传的刘二生,经外出多方拜师学艺后,于2010年创办一家传世木雕工艺厂,招收当地10多名有一定雕刻基础的年轻人进行根雕创作及销售经营,他们制作的根雕作品受到游客的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