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促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商所与中储粮开展合作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棉花期货战略合作备忘录》。郑商所和中储棉公司将在棉花期货及期权市场培育、场外衍生品设计推广、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推动棉花期货功能作用发挥、优化完善棉花宏观调控措施机制,进一步促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储棉公司将支持郑商所优化棉花期货交割库布局、开展期货知识教育培训和产业发展服务、组织棉花期货及期权产品培育和市场推广等。郑商所将积极研究并推进符合规则规定条件、满足市场发展需求的中央直属棉花储备库纳为棉花期货交割仓库,为中储棉公司开展套期保值等业务提供培训和指导,联合中储棉公司共同组织举办有关期货会议、论坛等。

近年来,棉花期货运行平稳,功能发挥良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郑商所与中储棉公司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目前已有4家中储棉系统仓库陆续成为郑商所的指定棉花交割仓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