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落地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报道:日前,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牵头落地青海的第一个项目——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在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园投入运营,这是中国科学院和青海积极响应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打造特色光电产业创新链、提升装备制造水平的重要一步。

激光熔覆合金材料是熔覆时所消耗材料的通称,该材料具有突出的先进性、环保性及广泛的推广性,是高端装备制造基础材料。将激光熔覆合金材料资源经过处理加工,可生产药芯焊丝产品,该产品是钢铁的“缝纫线”和“黏合剂”,主要用于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石油石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海洋工程等领域关键部位的连接加固,对于装备制造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市场前景广阔。

据青海中科昆泰激光熔覆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有瑄介绍,青海气候干燥,非常适合生产环保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激光熔覆和高速喷涂属于增材制造和再制造技术,在大型机械保养、修复中都会使用,可以服务于青海乃至西北地区众多工业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