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从日前举行的“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办近期印发《关于建立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的意见》和《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实施细则》,发起建立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旨在推动各方形成合力,聚焦政策制度强化系统研究,增进政府和市场的有效沟通,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上海市发起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吸引各方共同参与,努力构建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运作模式,有利于增强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共识,推动形成合力,更好地促进全社会自觉参与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有利于强化营商环境政策制度的系统研究,更好地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有利于增进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有效沟通,更好地听取并回应社会关切,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办事难点、痛点、堵点;有利于更广泛地推介宣传法律法规、改革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推进制度和政策落地生效。

据悉,法治保障共同体主要采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过程中的制度瓶颈和体制机制问题,围绕重点任务,推动共同体成员单位协同开展问题研究、政策制定、宣传培训、评估优化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