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贵州水”团体标准发布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多彩贵州水团体标准》日前正式发布,该标准从水源、水质、加工过程、包装、贮藏、运输等方面规范了“多彩贵州水”产品。

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多彩贵州水团体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提升全省天然饮用水的品牌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进而推动“贵州好水出深山”。

去年,贵州按照质量统一标准、品牌形象统一的“多彩贵州水”品牌发展战略,由该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牵头,对全省饮用水资源、产业发展开展全面调研,最终形成了基于贵州水质特点、高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贵州水团体标准。目前,已有18家贵州企业申请“多彩贵州水”品牌授权。

贵州天然饮用水资源量丰质优、点多集中,共有各类矿泉水点66个,其中52个达到饮用矿泉水标准。另外,在贵州自然出露的6000余个泉点中,近3000个高品质天然泉水待开发。

近年来,贵州将天然饮用水作为全省特色产业的“第六张名片”。2018年全省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537.7万吨,位居全国第三。根据《贵州省促进天然饮用水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到2020年,全省天然饮用水产量将达1300万吨以上,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