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寨”横行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农村地区“山寨”食品横行。有记者近日在内蒙古、山东等地采访发现,在一些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小超市、小商铺,写有“特伦牧业”“经典”等字样的商品被摆放在显著位置,看上去同知名品牌牛奶十分相似,每箱价格却比真正的名牌牛奶价格低十几元到二十元。据查证,这些在售商品实际上是复合蛋白饮料。“山寨”牛奶以假乱真,在骗取农村消费者钱财的同时,也增加了食品安全隐患。对“山寨”产品傍名牌问题,一方面要严厉打击侵权行为,打破地方保护主义,维护名牌企业合法权利;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规范商标注册,对于跨类别同名注册、同领域相似名称注册等均须谨慎,避免无良企业“挂羊头卖狗肉”钻法律空子。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