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友孕婴童创始人兼CEO、木兰汇理事胡超:
拥抱变化

我们这个行业已经经历了好几个周期。我的体会是,每一个阶段都要主动拥抱变化,以创新方式走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电商平台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我们从线上转到线下,学习开实体店;新零售来了,我们又重新学习,尝试重构“人货场”。

在数字时代,协同比分享更有价值,所以公司上下开始探索全链条协同。我们还连接起全链条上下游各个渠道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坚信“连接比自己拥有更加重要”。我们要打破现行企业的边界,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共生共融共同成长。

回顾过去几年,应该说,打通线上线下只是第一阶段,当我们打通整个生产链条,推动全渠道共生共融,质的变化发生了。它意味着我们不需要亲力亲为做好生产链上的每一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可以依据自己的比较优势集中发力,这可能是数字时代带给我们的最重要的启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