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铂利德钻石有限公司联合总裁徐潇:
当好“地板”

上海铂利德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钻石小鸟”)创立于2002年。当年,我们率先把“鼠标+水泥”模式引入网络奢侈品领域,现已在全国14个城市设立了线下体验中心。从线上线下到O2O融合发展,每个时代我们都面临着商业模式的新挑战。

以前我们总是强调公司管理层亲自上阵,但做着做着你会发现,自己可能会变成公司的天花板。真正的企业家应该当好公司的“地板”,让团队在上面起舞。

于是,从2018年开始,钻石小鸟开始进行大幅度调整,我负责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业务孵化工作,我的哥哥、创业伙伴徐磊开始专攻产品战略创新。我还成立了“钻石小鸟”商学院,在内部培养未来有可能担任CEO的人选,大家组成三角架构,各负其责。

其实,组织生命成长和个体生命成长的原理是相通的,想明白这一点,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内生动力。(本报记者 崔国强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