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天使”身残志坚
陈地长摄影报道
肖九林在给村民看病开药。今年55岁的肖九林因早年患病,身高只有90厘米,四肢畸形,手脚显得短小,但医术高超。 (中经视觉)
虽然行走不便,但肖九林仍坚持为那些不便来卫生所看病的乡亲上门诊疗,次日再上门回访。他的妻子每次都陪着他出门行医,帮他背医药箱。
(中经视觉)
肖九林在整理居民健康档案。随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与健康扶贫政策的推进实施,2017年,肖九林成为片区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签约家庭医生。只要接到村民电话,他便召之即到,用心守护着当地村民的健康。 (中经视觉)
肖九林在写黑板报,提醒村民远离毒蘑菇。“肖九林没有因自身的残疾而一蹶不振,通过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拖着残疾的身躯,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于都县段屋乡干部张志鹏说,他的经历本身就是一个励志故事。 (中经视觉)

“3岁那年,因为发高烧一直不退,四处求医都没效果,导致我的手脚长得比较短小,跟同龄人相差很大。”江西赣州于都县段屋乡严岗村卫生所医生肖九林说,由于身材矮小,读书时都是父亲每天背着接送他上下学,因家境窘迫,只念完高中一年就辍学回家了。饱受疾病折磨的肖九林,从小的志向就是当一名乡村医生。辍学回家后,他白天主动到乡卫生院打杂当学徒,晚上看医学书自学。后来,他还自费到当地卫生学校读了3年医科。  通过参加全省考试,肖九林考取了乡村医生资格证。1989年,他在村里开了卫生所,一直坚守到现在,整整30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