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阿拉伯知名智库专家:
中沙经贸合作迎来重大机遇
本报驻利雅得记者 宋博奇

沙特阿拉伯知名智库科研与知识交流中心中国问题专家阿卜杜拉·法拉吉、穆罕默德·萨迪克和阿卜杜拉·瓦德伊正在密切关注中国两会。日前,三位学者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采访,就中国两会、“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沙经贸合作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阿卜杜拉·法拉吉表示,随着中国和沙特两国领导人频繁会晤,中沙两国关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沙特人开始关注中国重大新闻,两会毫无疑问是当前中国最重大的新闻之一。他认为,中国政府既能通过两会发现和解决内部问题,还能借两会这一契机向世界表明其外交政策。

在谈到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的作用时,穆罕默德·萨迪克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意义在于,不仅带动了世界经济发展,还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可以参考学习的模式。中国在扶贫、就业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不仅解决了本国的难题,也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范例。

在谈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时,阿卜杜拉·法拉吉表示,中国和沙特正在经历经济结构转型期。为此,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沙特则提出了“2030愿景”,这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了历史性的机会。沙特期待中国的产能、资金和技术资源投入到沙特的经济改革进程中。

三位学者还强调了文化交流对促进中沙双边关系的重要意义。阿卜杜拉·瓦德伊表示,文化交流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当提起中国,沙特人最先想到的都是中国商品,但沙特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还远远不够,这说明两国在文化交流方面仍有较大潜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