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鲁迪:
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前景
本报驻日内瓦记者 杨海泉

经济日报记者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中国经济前景和中瑞关系等问题,采访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鲁迪教授。鲁迪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长期前景是积极的。

鲁迪指出,外商投资法草案反映了中国进一步促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意愿,如同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更加国际化一样,这些措施和行动表明中国确立了明确的发展目标,也体现了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的战略性思考与行动。中国经济仍在增长,其增速是欧洲国家梦寐以求的。虽然中国经济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但中国在未来的关键技术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如5G技术及其标准、人工智能和航天技术等。因此,从长远看,中国经济长期前景是积极的。

鲁迪说,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一些挑战,如贫富差距、快速城镇化进程带来人员流动及环境保护压力等,但中国已掌握了应对和解决上述挑战的方案。中国人民充分认可改革开放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继续确保中国未来政治环境的稳定。

鲁迪认为,中瑞之间的合作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边关系的框架和大环境令人非常满意。今后双方应采取共同行动,进一步推进和落实相关措施,以实际行动来巩固双边关系的基础,包括尽快落实更多具体项目以充实和巩固两国关系,实现两国关系互利双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