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开封市市长高建军:
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城市新标识
本报记者 夏先清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封在全国率先推出“22证合一”的基础上实行了“35证合一”

“围绕‘放’,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封在全国率先推出‘22证合一’的基础上实行了‘35证合一’。”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表示,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开封的新标识。

“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高建军代表介绍,去年3月28日,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发布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结果。开封片区营商环境世界银行指标“前沿距离分数”为67.28分,全球模拟排名第69名,居于全球中游偏上水平,优于全国内地平均水平。

“为了确保第三方评估结果更加精准、客观,2019年评估将采取交叉验证的创新方法,由第三方评估机构(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委托联合省内其他知名智库或科研机构协助校验复核评估结果。”高建军代表说。

“为更加规范推进第三方评估工作客观公正地开展,开封市加强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督促和引导,不断提升各级政府和部门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2020年基本实现打造营商环境国际化引领区的目标。”高建军代表表示,将全面提升开封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实现自贸区营商环境与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走出营商环境建设的“开封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