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恩施州州长刘芳震:
提振产业是脱贫攻坚根本之策
本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通过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宽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刘芳震表示,报告为恩施下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刘芳震代表说,恩施是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近年来,恩施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通过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宽。

恩施是“世界硒都”,也是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刘芳震代表介绍说,恩施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以及旅游资源、硒资源等“金字招牌”,全力推进“旅游+”“硒+”“互联网+”等产业发展模式,狠抓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致力于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丰厚成果,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6年位居全省前列。

基础设施条件根本改善,山区面貌焕然一新。刘芳震代表说,目前,恩施已经建成2条铁路、5条高速,“县县通高速”也即将实现。全州实现了村村通沥青(水泥)路、自然村(组)通砂石路,农村安全饮水覆盖率达到100%,农村生活用电基本稳定,电信光纤宽带覆盖所有行政村,一大批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