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贵阳市市长陈晏: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

全面提升开放水平,以市场引领、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为路径,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贵阳始终把开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市开放型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较快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贵阳市市长陈晏表示,作为省会和贵州省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贵阳将以市场引领、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为路径,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

陈晏代表表示,贵阳将多方着力,全面提高开放水平,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扩大开放空间,编制《贵阳空间发展战略(2020—2035)》,着力做大城市规模,推动城市扩容提质,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承载力。二是全力拓展开放通道,加大国际、洲际航线开通力度,依托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强化与重要出海港口的联系与合作,建设中欧班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重要枢纽节点,积极融入全球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三是全力提升开放平台,进一步优化完善贵阳高新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配置力度,促进开发区优化功能、扩容提质,有序拓展开发区空间,提升产业吸引力和承载能力。四是全力推进开放合作,高标准筹办好2019数博等重大活动,将其打造成为宣传和展示贵州贵阳、促进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