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鹰潭市委书记郭安:
集聚培育和壮大物联网产业
本报记者 刘 兴

在全国率先实现窄带物联网、增强机器类通信两张网络全域覆盖,建立了一批“国字号”公共服务平台

“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不断培育壮大新经济,促进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转型升级再提速。”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鹰潭市委书记郭安表示,坚持以人才和技术为支撑,先行先试打造“物联鹰潭”,建成了全国首个实现中、低两种不同速率移动物联网全域覆盖城市,走在了物联网产业的前沿。

郭安代表说,近年来鹰潭抢抓物联网产业发展“窗口期”,在全国率先实现窄带物联网、增强机器类通信两张网络全域覆盖,建立了中国信通物联网研究中心、中国泰尔实验室、国家物联网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批“国字号”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了智慧水务、智慧交通、智慧党建、智慧路灯、智慧停车等一批城市级示范应用;完成了龙虎山核心景区、鹰潭高铁北站等重点领域5G网络覆盖,并在龙虎山实现了首个5G+无人机应用落地,不断以新理念引领、新技术支撑,带来了产业发展新业态、政府管理新手段、百姓生活新体验;不断促进物联网产业集聚、培育和壮大。

郭安代表说:“2019年力争物联网核心及关联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亿元,物联网产业集群列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技术成果、企业、人才、金融等要素聚集,形成鹰潭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