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代表:
促进国内外企业平等竞争
本报记者 刘辛未

开放型经济需要公平的竞争环境,法律保障至关重要。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表示,外商投资法草案的出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为鼓励和保护外商投资,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这是我国对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郑重承诺,也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优化外资、内资企业的营商环境都是重大利好。”高新才代表说。

高新才代表认为,市场经济的本质特征是开放,当前经济全球化既是共识,也是大势所趋,开放必将带来繁荣,由开放带来的竞争,也将进一步激发国内市场主体的活力。外商投资法草案出台后,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同是市场主体,是“用一把尺子量身高”,可实现国内外企业平等竞争。

“在引入外资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竞争与合作,对国内企业而言,也是一种倒逼。实践证明,无论是什么所有制的企业,也无论企业规模有多大,都将从竞争中获益。”高新才代表说,外商投资法草案将为所有企业营造平等竞争的环境提供制度保障,这部法律是让一部让内外资企业放心经营、投资的指导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