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代表:
紧贴时代的高质量立法
本报记者 黄 鑫

“积极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资,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外商投资法草案是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总结对外开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起草的,是一部紧贴时代脉搏的高质量法律草案。”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表示。

许俊代表说,草案准确把握了外商投资基础性法律的定位,确立了外商投资基本制度框架。既侧重于投资促进和投资保护,又统筹扩大开放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既确立了外商投资管理所必需的相应制度,又规定本法实施前依照“外资三法”设立的外资投资企业,可以继续保留原企业组织形式5年过渡期,是一部紧贴时代脉搏的高质量法律草案。

许俊代表表示,这部法律作为我国外商投资的基础性法律,经审议通过正式颁布实施后,无论是对于增强外资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使中国继续成为全球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还是对于我国以法律手段更好应对和处理贸易摩擦,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总体水平,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