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访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代表
本报记者 白海星 文 晶

知识产权尤其是以技术创新成果为内核的专利,是影响企业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全国人大代表、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认为,要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大财税金融支持,运用财政资金引导和促进科技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同时,要进一步简化申请流程、缩短申请周期,为企业申请专利提供良好服务,提高企业申请专利的积极性。

梁金辉代表建议,加大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处罚力度。对于重复侵权、恶意侵权及具有其他严重侵权情节的要加大赔偿力度,提高赔偿数额。可以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大数据管理和分析,纳入全国征信系统加以监督约束。此外,要加大力度保护品牌产品知识产权,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规,在全社会倡导重视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