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广西代表团关注绿色发展——
水清岸绿 生态先行
本报记者 刘辛未

在人大广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多位代表就广西不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等问题发表见解。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关礼带来了2张照片,他指着其中一张说,“这是治理前的九洲江,养殖业粪污横流、臭气熏天,生态环境十分恶劣”。而在另一张照片上,治理后的九洲江水清岸绿、风景优美。据关礼代表介绍,为打好绿水蓝天净土保卫战,2018年广西投入财政资金80多亿元,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等,南流江、九洲江流域综合治理初见成效。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颇有同感,“南流江、九洲江等流域综合治理的成效是广西生态优势不断巩固的缩影。从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来看,广西空气质量、地表水质量、近岸海域水质、森林覆盖率等都排在全国前列,而且还在不断优化”。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绿色产业发展也卓有成效,在加大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更注重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将节能环保等产业作为新经济增长点。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央企应有责任担当。2018年,中国华电全年关停淘汰落后煤电机组14台容量186万千瓦,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消耗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0万吨。“华电将继续推进淘汰落后煤电产能,把更多精力放在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的绿色能源发展上。”温枢刚代表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