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改荣委员:扩大医保支付覆盖面
本报记者 韩秉志

随着我国老龄化逐步加深,养老机构的需求和医疗资源的匹配存在较大失衡。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建议,医保支付要进一步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促进医养结合。

“医保支付范围的改变,将会对居民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就诊起到导向作用。”黄改荣委员建议,将居民的常见病门诊诊疗费用、慢性病管理过程中的相关诊疗费用及康复医疗相关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畴,以降低居民到上级医院的就诊率和住院率;将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所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畴,促进医养结合,将优质资源用于急危疑难重症病人。

黄改荣委员表示,目前,我国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分布在社区和乡村,管理难度较大。建议在政府部门引导下,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与所在区域的综合医院有机捆绑,借助分级诊疗资源下沉的技术辐射以及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能更好开展常见病及多发病诊疗,提供国家常规计划免疫预防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