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咏梅代表:教育扶贫要“靶向精准”
本报记者 郁进东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提出扶贫攻坚要“靶向精准”,让扶贫工作取得更多实效的建议。作为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人大代表,张咏梅代表深知教育扶贫精准发力对一户家庭、一所学校乃至一个地区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好,是教育扶贫的根本之策。”张咏梅代表介绍,近年来,镇海中学已与贵州普安、内蒙古鄂尔多斯、新疆库车、青海海西等贫困地区在教育领域达成帮扶协作,组织骨干教师去贫困地区送教、送课,还接待了来自贵州等地共计1000余批次的教师交流教学。

张咏梅代表说,教育扶贫还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才能提高精准化。“志不强者智不达。”张咏梅代表说,在“扶志”方面,重点要激发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自我脱贫的志气和勇气,生发依靠自我劳动和自我奋斗的脱贫致富能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