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1746万人次因失信被限购机票

新闻回放:近日发布的《2018年失信黑名单年度分析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77万人次,限制购买飞机票1746万人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29万人次。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实施仅半年,就有37名违法当事人主动缴纳罚没款近1.5亿元。

点评:随着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国内持续推进,覆盖领域进一步扩大,显著提高了失信成本,失信黑名单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初步形成。

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新闻回放:日前,宁德时代宣布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按计划,新电池工厂将投资约2.4亿欧元,占地82公顷,生产能力达100吉瓦时(1吉瓦时等于100万千瓦时)。

点评:目前,全世界具备动力电池全球供货能力的厂家仅有中国宁德时代、日本松下电器、韩国LG化学与三星SDI四家。有分析认为,面对即将开启的全球竞争,宁德时代有望保三争二拼老大,新工厂开建将有助于达成这一目标。

成都加快建设国际美食之都

新闻回放:近日,成都宣布将加快建设国际美食之都,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际美食传播中心、国家美食文化交流创新中心、川菜标准制定和发布中心、特色美食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全市餐饮零售额突破1100亿元。

点评:近年来,成都以休闲、宜居的城市形象吸引了人才和企业,迅速跻身“新一线城市”。国际美食之都这一定位利用了当地在饮食文化方面的传统优势,有助于成都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此外,也可与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有机融合发展,互相借力,构建美食文旅休闲产业生态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