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昌又一文旅项目三亚海洋不夜城开业——
开放式园区带来沉浸式体验
本报记者 周明阳

或是搭载时空飞船探访古丝绸之路,或是飞越浩瀚无际的沙漠与波涛汹涌的海洋……这便是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的“飞行影院”项目带给人们的奇妙观感。不久前,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在海棠湾正式开业,这是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昌”)旗下第10个大型文旅项目。该项目以“海上丝绸之路”为文化主线,8大主题分区完整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风貌。

海昌是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商及运营商。它从大连起家,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正在大连、青岛、重庆、成都、天津、武汉及烟台经营6座海洋主题公园、2座综合娱乐主题公园,累计游客接待量超过1.1亿人次。随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陆续开园以及郑州海昌海洋公园顺利建设,海昌已经完成了在环渤海、华中、成渝、长三角经济圈以及华南等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最新开业的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坐落于三亚海棠湾核心区域,是海南省重点旅游项目,旨在将自然海洋环境、生物展示与娱乐消费融为一体。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在产品规划定位、业态模式创新、运营服务体系打造等方面与以往的海昌海洋公园有很大区别,对未来文化旅游休闲产品的发展趋势开展了全新探索。

具体来说,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是一个开放街区,没有门票。街区内有11个海洋互动及游乐项目、2个海洋剧场、8大主题餐厅、50余家特色餐饮及30余家主题商品店铺,供游客自由选择。

“经过市场调研,我们认为‘休闲’代表了三亚旅游产业的最大特点,尤其是4天至7天的中高端休闲度假最值得期待。相比于封闭园区,‘沉浸式’娱乐综合体更契合这一特点。”王旭光表示。

运营开放式园区对于海昌而言也是第一次,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运营团队心里很忐忑。因此,在正式营业之前,园区开展了近一个月的试营业,结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原来我们担心不收门票费用收入会很低,但是试营业期间园区内一个剧场就完成了销售收入总预期值的30%,这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从试运营的情况来看,我们对运营模式的判断是正确的。”王旭光说。

海昌对于三亚项目的定位显然不仅仅是盈利。“希望三亚项目可以作为文旅企业与城市融合的良好典范,以创新模式进一步丰富海南旅游产品的多元性,推动区域市场产业深度融合,为海南的旅游经济建设助力。”王旭光表示。

海昌在海洋生物保育方面的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海昌有超过15年的海洋动物养护经验,已经组建起近千人的专业动物养护团队,建立起完善的生物管理体系。其在海洋动物饲养、保育繁殖、动物卫生系统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我们拥有中国最大的海洋动物种群,生物保有总量超过6.6万头/只。”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高级总监郑芳告诉记者。

在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开业仪式上,由海昌海洋公园和中国太平洋协会共同成立的“太平洋教育保育中心”正式启动,未来将持续开展以太平洋区域环境保护、生物保育和文化研究为主题的环境科考活动。同时,作为三亚第一批全域旅游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海龟保护与救治研究中心”也将落户三亚,未来将会开展各类科普知识讲座及主题活动,鼓励更多游客参与到保护海洋生物的行动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