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2019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亮”迎春花市
本报记者 张建军

毗邻广州的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有2000多年的花卉种植历史,素有“岭南千年花乡”和“中国花卉第一镇”的美誉。逢年过节,这里的花市总能吸引来自珠三角地区的近万名游客置办年花。

陈村的花卉世界是全国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和集散中心。临近春节,各式年花、盆橘从这里的万亩花海走向全国各地。迎春花市开市当天,广东电网佛山顺德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花卉世界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维。

为满足园区用电需求,2018年以来,佛山顺德供电局共投入260万元对花卉世界12个台区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并于不久前新增公用箱变,解决供电线路残旧等问题,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临近春节,我们还安排了网格化客户经理进驻园区,特别为花卉世界、兰花生物园等花市用户服务,确保用电需求。”陈村供电所副所长陈广兴说,该所工作人员还加大上门用电检查力度,指导花农及时整改安全用电隐患。

逛文华迎春花市也是大多数佛山市民春节必点的“例牌菜”。今年的迎春花市于1月31日到2月4日举行。花市主题将设计为“金猪贺岁·春满禅城”,打造出极具特色的新春年俗灯饰群,给游客提供一个“网红打卡点”。

在文华迎春花市开市前一周,佛山禅城供电局就进行了保供电应急演练。除安排发电机24小时保供电外,还将派出可移动应急平台在现场待命。工作人员在巡视中可借助“智能头盔”进行视频拍摄,实时记录用电监察、安全监督、作业过程记录等各个环节,实现信息化影像资料的现场记录保存,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