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2019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服秀再现西安
本报记者 张 毅

唐朝服饰究竟有多精美,古人审美有多高级?1月29日晚,一场华丽的唐服秀在西安现代唐人街精彩上演,国宝守护人楚艳携《国家宝藏》“古代服饰艺术再现”大秀亮相,助力“西安年·最中国”活动。

在“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上,穿越唐朝的酒晕妆、桃花妆、飞霞妆、胡妆等纷纷登场,十几位着唐服的模特在古乐的伴奏下演绎亮相,仿佛“复活”的莫高窟壁画一般,从千年前的大唐长安穿越而来,吸引了游客和市民纷纷合影拍照。

记者在现场看到,曾在《国家宝藏》出镜,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的“唐代芭比”三尊绢衣彩绘木俑、敦煌莫高窟的“大唐C位名媛”都督夫人及西安博物院的“唐代网红胖美人”三尊女陶俑进行艺术再现的服饰悉数到场,再次演绎,让现场观众体验了具有“唐味”的中国年。

此外,唐服秀还走进了西安地标建筑西安城墙、西安碑林博物院、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大唐芙蓉园、曲江书城等地打卡,吸引更多人参与体验。

据了解,楚艳将和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西安设计联合会等协同创新,将唐服生活体验馆覆盖到全国,拓展至国外,让更多人感受大唐风采,感受中华文化的张力。楚艳认为,深入探索中国传统审美体系中永不过时的元素与精神,提取古代经典的设计元素,从生活需求出发,把握时代潮流,通过创新设计变成新时代的创意产品,可以古为今用,开创属于这个时代的精神之美。她同时希望,中国设计对于传统的继承,能够得到世界的认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