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坑”
程 硕作 (新华社发)

时下,网络借贷广告火爆。有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网贷广告中涉及的机构,有的违规提供高于法定最高利率贷款,有的提供明令禁止的“砍头贷”、校园贷。早在2017年5月份,原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等三部门就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网贷机构不得继续将在校学生作为放贷目标人群。一些网络平台以青少年用户为主,其中包含大量在校学生。平台应审慎处理网贷类广告内容,避免将网贷广告推送给在校学生,以免“校园贷”借其平台卷土重来。有关部门在加快推进合法合规网贷机构备案进程的同时,应规范网贷企业在包括短视频平台在内的新媒体端推广行为,尽快介入相关平台的推广信息核查,对于存在违规网贷推广信息的要及时停播,对于将违规网贷广告投放给在校学生或未成年用户的平台予以必要的行政处罚。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