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迪华农业科技™公司:
科技创新“照亮”农业未来
本报记者 陈 颐

数九寒天的黑龙江佳木斯,最高气温只有零下十几摄氏度。每年一到这个时期,玉米种植农户们总是待在家里,而他们却纷纷走进佳木斯大学参加首届“科迪华农业科技™农民大学”的农业技能培训。

“做农业就要经常去农村,和农民打交道,了解他们真实的需求。”科迪华农业科技™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建平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去年我们在中国与农民们一起开了几百场会,传授他们种植养殖新技术,让农民种好粮食、卖个好价钱。”王建平介绍,专家们为农民设置的课程包括农艺技术、良种鉴别、数字化运营以及如何采用商品期货工具对冲风险等各类技能,覆盖了农场运营全周期的完整知识体系。

大多数人对于科迪华农业科技™公司这个名字都会感到陌生,但它的“老东家”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可是无人不知。两家赫赫有名的全球500强企业联手设立科迪华究竟出于怎样的考虑?

据王建平介绍,2017年8月份,陶氏杜邦农业事业部成立,2018年2月份新公司Corteva Agriscience亮相,其名称含义为自然之心。同年8月29日,该公司在大中华区正式启用全新中文名称“科迪华农业科技™”。目前,该公司在中国拥有19个研究和试验设施、6个生产制造设施,供应链与渠道网络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区市。

“很多现代农业公司都非常关注精准农业。所谓精准农业是指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根据空间特性定位、定时、定量实施的一整套现代化农事操作与管理系统,是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全面结合的新型农业,可以提升对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缓解化肥、农药过度使用等问题。”王建平说。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农民种好地。”王建平以数字农业为例介绍说,去年一位叫杨海昌的农民在内蒙古蒙西经济区一带种植了700亩玉米。“我们与他开展了紧密合作,还通过卫星测绘监控玉米生长情况。当时,我们观测到他家同时种下的玉米生长状况不一。农艺师现场采样发现该地块长期用磷肥,造成土壤板结。及时发现问题、找到原因,进而帮助种植户解决问题,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谈及公司未来的重点,王建平表示:“我们今后要加强气象预测方面的工作,研究农作物生物质、淀粉等的构成比重……在塑造未来农业的道路上,科技创新将为全球种植者启迪农业智慧,照亮丰产、繁荣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