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集团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秉承四个“一视同仁”支持民企发展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在光大集团日前举行的2019年工作会议上,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表示,2018年集团经营情况总体向好,呈现出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其中,资产规模适度增长,合并总资产达到4.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营业收入大幅提升,达到1617亿元,同比增长19%;拨备前利润显著增长,达到888亿元,同比增长18%,高出净利润增幅15个百分点;财务储备不断夯实,全年拨备支出358亿元,同比增长68%。集团总体预算完成情况良好,总资产、营业收入超额完成预算,拨备前利润和净利润明显好于预期。

在新的一年里,光大集团将以更具体、更实用的措施,重点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民营企业破除发展障碍,打通资金“到达”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增强实体经济内生动力。

具体来说,一是要坚持四个“一视同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即,信贷政策要一视同仁,不提高准入门槛;产品创新要一视同仁,根据民营企业特点,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效率要一视同仁,主动服务,简化流程;激励约束要一视同仁,落实民营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制度。二是要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落地,为稳定资本市场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探索设立债转股基金,优化民营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四是要合理配置专项信贷额度,降低融资成本。根据计划,光大银行将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将新增贷款的20%投向普惠领域,力争实现新投放贷款利率平稳下降。同时,实施“双百计划”,明确将100家民营企业客户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争取落地100个普惠金融供应链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