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机集团海外市场取得新突破
“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合同金额近800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截至目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已完工或正在执行的项目超700个,合同金额近800亿美元。

作为我国机械工业领军企业,国机集团2018年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49.8亿美元,同比增长8.4%;境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0.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7亿元,在海外市场持续取得新突破。

去年,国机集团整体收入、利润均保持平稳,在消化了部分历史包袱和支付相关改革成本后利润依旧超过百亿元。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新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4家所属企业以混改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全年集团企业涉及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约20项,通过多种方式引入非公资本资金14亿元。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改革成效突出。集团所属企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和哈尔滨电站设备成套设计研究所职工积极性明显提升,实现了较改革前利润翻番。

此外,国机集团2018年全年技术投入比率为2.3%;新增国家科研项目73项,新增国拨科研经费3.92亿元;新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25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十余项,省部级和全国性行业以上各类优秀成果奖303项;申请专利1857项;556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数量为近15年最高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