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议:
平等对待外来与本地企业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通讯员 高林福

新年伊始,记者在位于江西南昌县富山大道的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里看到,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数十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这个生产车间预计今年内建成投产。对企业来说,在关键机遇来临时,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抢时间、抢进度非常重要。”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总监刘明说。

刘明告诉记者,三鑫医疗厂区内有一块原规划用于建设办公大楼的地块。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用地紧缺情况日益加剧,三鑫医疗希望将这个地块用于建设生产车间。

“民营企业座谈会之后,营商环境确实改善了。以前,规划用地变更程序繁琐、周期较长。没想到这一次,我们只用一个星期左右就拿到了相关许可证。”刘明说。

三鑫医疗建设用地规划变更是南昌县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刘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南昌县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强民营企业的各项政策,并结合县域实际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先后出台了现代农业扶持政策、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等,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壮大基金护航企业发展、助推县域企业上市,全方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小到企业用水、用电费用的优惠,大到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时限的缩短,县里对企业的帮扶无微不至,让民企少了后顾之忧,专心谋发展。”刘明说。

针对民企普遍头疼的融资难问题,南昌县以基金方式突破融资瓶颈,当地六大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共同参与设立规模为6000万元的南昌县昌南产业和基础发展私募基金,对南昌县拟上市公司、优质企业、高科技企业以及有意来南昌县投资的外地优质项目开展投资帮扶。

“公司落户小蓝经开区已经10多年了。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本地企业,我们享受到了很多政策带来的红利,但也多少能感受到‘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刘明说,南昌县近年来大力推动“招大引强”,很多大项目陆续开工,很多原先并不显眼的问题纷纷凸显出来。

“希望有关部门加快相关政策落实进度,平等对待外来企业和本地企业,尽快解决用地等阻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刘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