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五矿业绩再次刷新纪录
去年利润同比增长16.5%

本报讯 记者李景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5032亿元,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5%,全年经营业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2018年是中国五矿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互补式重组”的第3年。金属矿产与工程业务两大核心主业仍然占据绝对优势,运营效率不断提升,销售利润率同比提高了0.4个百分点。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表示:“2018年中国五矿大力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成功战胜内外部风险挑战,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全年经营业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高水平超预期实现‘三步走、两翻番’的第二步任务,价值创造能力、行业地位、发展质量全方位大幅度提升。”

2018年,中国五矿矿产资源、工程承包等核心主业成绩突出。目前,中国五矿主要金属资源量为铜3042万吨,锌1270万吨、镍132万吨、钨165万吨、铁43亿吨,钨、锑、铋位列全球第一。

就各细分市场未来走势,中国五矿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矿业市场方面,当前全球需求总体维持在高位,主要品种供给略小于需求,但受到经济不确定性增大的影响,价格阶段性波动调整力度加大,重点品种走势会出现分化;在钢铁市场方面,我国钢铁行业已进入深度调整关键时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产能置换、绿色化、智能化和“走出去”需求迫切。全球钢铁产业布局结构和发展不平衡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也对技术创新、运营模式、服务模式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