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游戏产业社会责任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 彭彬哥

完美世界是位列国内行业前茅的“影游综合体”,业务涵盖游戏和影视两大板块。作为中国最早自主研发游戏引擎和最早进行海外游戏运营的公司之一,完美世界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群体提供高品质的娱乐内容产品。

在这里,主要有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

第一,努力做科技创新的驱动力。

现代科技的发展催生了电子游戏,而游戏的发展也推动了科技的革新,带动了一些传统行业。首先,游戏是前沿科技应用的试验场。自计算机诞生以来,电子游戏就与新信息技术的发展如影随形。游戏从提供人机交互开始,再到培育消费者激发新需求,能够促进技术升级和软硬件创新普及。其次,游戏是文化科技升级的加速器。多年来中国游戏行业不断革新自有技术,不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行业全球领先,还产生“溢出效应”,推动文化产业其他领域的技术升级。另外,游戏是传统产业革新的融合点。游戏不仅是娱乐,更是一种工具,能与各个传统行业密切结合,直接推动传统技术和模式的创新优化。例如功能游戏运用最新的互动呈现技术,在学习教育、技能训练、康复医疗、科学研究、航空航天等方面提出了新一代解决方案,应用前景非常可观。完美世界正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开发全景作战系统及地面虚拟空间站,或将实现游戏技术在军工领域的融合应用。

第二,努力做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

文化企业具有天然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完美世界不断致力于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先后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等。

一是着力防范游戏沉迷,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完美世界坚持履行市场主体责任,注重用户权益保护,特别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价值观引领。从2011年开始,完美世界发起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社会性公益行动,为家长纠正部分未成年子女沉迷游戏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二是助推行业人才培训和产学研融合。完美世界成立教育公司,开设游戏设计、影视特效制作、动画制作等教育及培训体系,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提供实操实习平台,实现从确立培养方向到精准对接就业,再到创业创新孵化的人才培育闭环。三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完美世界从成立之初就积极走向海外,是中国向海外出口游戏数量最多、覆盖区域最广、海外收入最高的企业之一,多次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未来,完美世界将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更加注重技术驱动,以匠心打磨产品,同时提升全球化研发与制作实力,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性中国文化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