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现首个无工业街道
本报记者 喻 剑摄影报道
南澳海上龙舟赛历史悠久,场面热烈。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观看。
南澳东西涌海岸线是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
大鹏山歌是口头传唱的传统民歌,发端、流传于南澳等地,已成为大鹏新区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经过逐步调整,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南澳街道成为深圳市首个没有工业的街道。

南澳街道是深圳的客家渔港风情小镇,拥有84%的森林覆盖率,拥有多姿的海岸线和洁白绵长的沙滩。目前,南澳墟镇综合整治已列为深圳市大鹏新区十二个重点项目之一,《南澳墟镇综合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已经大鹏新区审议,未来,墟镇片区将被打造为极具滨海风情特色的“南海明珠”。

近年来,深圳大鹏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势头迅猛。该区上半年淘汰低端企业10家,建区以来累计淘汰194家。一大批不符合新区产业政策的低端企业、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从大鹏新区搬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