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除视觉污染
商海春作 (新华社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坚决遏制追星炒星等不良倾向,严控片酬,坚决打击收视率(点击率)造假行为。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文艺节目出现追星炒星、高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问题,不仅推高了制作成本、破坏了行业秩序生态,而且容易误导青少年滋长错误价值观念,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纠正。《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严格控制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减少影视明星参与的娱乐游戏、真人秀、歌唱类选拔等节目播出量。同时,将建立健全广电、公安等部门联合协调打击收视率(点击率)造假工作机制。此举为清除视觉污染,净化演艺风气提供了有力武器,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