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六盘水
城市管线搬进“公寓”
本报记者 翟天雪 通讯员 史文哲摄影报道
贵州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
中建二局工人在地下综合管廊内检查。
六盘水管廊项目智能检测管理平台。

“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一些城市在不断进行的管线建设及维护过程中,制造了新的“城市病”。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六盘水市政府尝试“让城市管线搬进‘公寓’”,解决这一难题。 日前,“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增强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切实提高了民众生活幸福指数。 中建二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负责人介绍,地下综合管廊在规划建设时,预留了管线发展空间,避免因增设、维修各类管线而导致道路二次开挖。与此同时,该市减少道路两侧杆柱及外挂管线,不仅提升了道路沿线景观,还改善了城市景观和市民的生活环境。 目前,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共完成约39.8公里,总投资约42.96亿元,预计在2030年完成117公里管廊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