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假乱真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据报道,国庆假期,深圳有市民在网上订票遭遇“山寨网站”,既耽误了行程,又损失了钱财。截至目前,网络平台已成为很多人出行订票的重要途径,但相关平台在给旅客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为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编织陷阱的场所。有些诈骗分子通过制作类似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官方微博冒充官方订票平台,利用各种手段将公众号或微博账号置顶,让急于购票的旅客能迅速搜索到,诱骗事主填写个人信息,骗取购票人的钱财。警方提醒,旅客在网上购买车票时,既要注意识别假冒、仿冒或山寨的代购网站,也要注意识别政府管理部门许可或备案标识,不要受低价订票宣传诱惑。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报警。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