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班不打烊 周末照服务
深圳有个“政务服务大超市”
本报记者 杨阳腾

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再推“重头戏”。日前,深圳南山区“政务服务大超市”——深圳湾创新广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放,这是南山区营商环境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山区致力于以一流服务惠及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的一个具体行动。

企业到哪里,政府服务就跟到哪里。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南山区整合高端优质服务资源,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打造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的“政务服务大超市”。

深圳湾创新广场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五大中心:深圳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其中,深圳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将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深圳、南山的创新实践;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让党的领导始终是南山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把一流的政务服务送到企业和员工的“家门口”;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构建企业维权、行业自律、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社会监督、政府服务“六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南山公安分局深圳湾服务中心将建设全国首家集“24小时自助服务、法制安全教育、社会人文宣传、综治联动平台”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中心。

“营商环境既是竞争力又是生产力。”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南山将以创新广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放为契机,以“下班不打烊、周末照服务”为目标,继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以一流的空间服务、一流的企业服务、一流的政务服务、一流的民生服务,围绕园区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运营服务体系,促进服务资源多维流动融合,打造科技含量高、创新要素活跃的产业生态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