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频简历”要坚守诚信原则
殷建光

近两年,短视频越来越火,招聘也迎来了新的形式——视频简历。与人们通常看到的文字性简历不同,视频简历往往更直观,更有立体感。需要指出的是,“视频简历”仍要坚守诚信原则。

“视频简历”用诚信讲故事,应做到“三个拒绝”。一是拒绝虚构。必须拒绝虚构内容,视频简历不是拍电视剧,必须展示真实的阅历,虚构内容本身就是欺骗。二是拒绝道具。既然是简历,就要实实在在,不要利用道具增强表演效果,视频展示应该真材实料;三是拒绝升华。不要对自己无限拔高,应该如实表现自己的真实面目,要干货多多。总之,简历可视频,真诚不能丢。

“视频简历”其实是在用诚信讲故事,理应做到原汁原味,要取材于自己的真实经历,真实实践,真实思考,原原本本地展示自己。这样既可以让用人单位准确地认识应聘者,判断是否适合单位岗位要求;另一方面,这也是应聘者个人才华的立体生动展示。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简历造假,弄得花里胡哨,即使偶尔得逞,也只能骗过一时,早晚会露出“狐狸尾巴”,最终落得一个“两耽误”的结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