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运乱象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道路货运经营业户643万户,全国营运货车1368万辆,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超2100万。随着油价上涨、运费持续压低等,货车司机的利润空间被压缩,一些司机靠超载获利,违规乱收费名目繁多、公路执法以罚代管、货运车辆年检猫腻多、办理从业资格证费时费力等公路执法不规范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近期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针对公路货运市场乱象深入各地明察暗访,了解货车司机的“苦与痛”。有关部门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乱象应当场“开药方”,立查立改;对于货车司机普遍反映的问题应予以重视,并调整、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以减轻货车司机和物流企业负担,缓解公路货运“行路难”。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