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关税保证保险改革启动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项虎报道:日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分别向青岛海关提交了3份“关税保证保险单”,相关企业可凭借“保险单”办理海关税款担保和货物放行手续,标志着青岛海关创新税款担保方式试点又有了新突破。

青岛海关此次推出的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首次以进出口企业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进出口企业无需缴纳高额现金保证金或申请银行保函,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保险单”就可办理海关税收担保手续,实现货物正常通关。在该模式下如遇企业未按照规定缴纳税款情形,海关将向保险公司索赔,税收安全具备充分保障。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现金保证金和银行保函两种形式,关税保证保险改革既不占压企业资金,也不占用企业的银行授信额度,大大减轻了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